追蹤
petBlog寵物部落格
關於部落格
寵物新書通報部落格
  • 12147

    累積人氣

  • 0

    今日人氣

    0

    追蹤人氣

諾頓的撲嘶,小Q的雞汁餅乾

然後當然是要逗他,小Q很狡猾,他知道雞汁餅乾只是「開場白」,他不能太過興奮,他會先非常乖順地走上前來(有時要人自動送上前去,他是王子嘛!),四條小腿連一點顫抖都沒有,輕輕地接過(咬下)雞汁餅乾,但只是暫時含在兩排牙齒間,然後乖乖地坐到他的墊子上,依然很朦朧地看著發點心的人,但是眼神已經出現了堅定的目標,他會一直盯著準備點心的人,看著他的點心一一送到他鼻子前,確定他今晚所有的點心,方法是用鼻子全部聞一遍,等他「校閱」完畢,他才會雙齒一擠,咬破他一直含在口中的雞汁餅乾,然後就是連續的喀啦喀啦響,他的饗宴隨著鞭炮聲開始了。 當他想要吃點心時,都會去放點心的抽屜前用爪子刮不停,但是他不刮冰箱,縱使他最愛的雞汁餅乾在冰箱裡,他其實非常明白,但是他只刮那個放其他點心的抽屜,因為他清楚那個抽屜是屬於他的,裡面只有放他的東西,而且他嬌小的身軀比抽屜還高,可以一頭探進抽屜內,那裡是他的地盤。可憐他的人若是從抽屜裡拿出一小根骨頭或饅頭餅乾(這也是小Q愛吃之物,據他媽咪說人類也可以吃,她自己也試吃過了,還叫所有愛小Q的人也都要吃一塊,說是小QQ「賞」給我們的),大多不能滿足他,其實他刮抽屜還是最想吃雞汁餅乾,除非他真是刮得太凶猛,晚上大家都要休息了,餐廳裡面還出現他詭異的刮爪聲,這時給他一塊雞汁餅乾他才會安靜下來,要不然是晚上不願意乖乖進房睡覺,媽咪只要拿出一塊雞汁餅乾,小Q會立即像個百依百順的小狗,即使他是用跳的衝的,心甘情願被他媽咪誘拐進房去。 小Q為什麼不刮冰箱,即使他知道雞汁餅乾是放在冰箱裡?我想,理由是因為他是頭小型狗,對所有(對他而言的)龐然大物都會有恐懼感。我猜,在小Q的世界裡,電風扇是車輪怪,冰箱說不定就是肉食金剛……喔,我家是吃素的。
相簿設定
標籤設定
相簿狀態